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许书典家族捐8888.8888万元

发表时间: 2018-09-25 08:5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市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今日成立 

张文贤代表晋江市慈善总会接受许清流(左)捐赠。

  晋江新闻网讯 爱在安海,情暖金秋。昨晚,在安海镇养正中学(新校区)种胜体育馆,连捷国际董事长许清流代表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8888.8888万元,在公益慈善上再添浓重的一笔。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安海建镇888周年,以此为契机,许书典家族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扬“爱心奉献,反馈社会”的公益精神。据悉,晋江市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后,将用于后林村安老、助孤、助残、助医、助教、助学、新农村建设等公益慈善活动。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这次捐赠的8888.8888万元中,其中3000万元用于建设安海淑惠中心幼儿园——这是以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母亲的名字命名的幼儿园,将让更多的适龄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天上午,安海后林村将举行晋江市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暨安海镇淑惠中心幼儿园奠基仪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早在1990年,事业刚起步时,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就以父亲许书典的名义在老家晋江安海镇后林村设立老人基金会,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每人每月50元的养老补贴。此后,随着他事业逐步发展,补贴标准逐步提高,目前已提至350元,基金总额达600万元,全村100多位老人受益。

  1990年到2018年,从晋江安海镇后林村设立老人基金会到晋江市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许书典家族的爱心初衷不变,社会责任随着家族的发展不断提升。

  二三十年来,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方面,许书典家族的慈善义举数不胜数。

  在许连捷带领下,恒安集团遵循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以“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为使命,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许书典家族累积捐款超5亿元,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累计捐款超13亿元,用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获得广泛赞誉。

  2005年和2006年,许连捷连续两届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恒安集团亦于2008年被授予“中华慈善奖”。不久前,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许连捷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这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更是对许书典家族在公益事业上的认可。

(记者_王文通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