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安海水后村后埭头自然村 200多位老人乐享“免费午餐”

发表时间: 2018-09-18 10:4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村里老人们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吃到免费午餐,真好!”昨日,晋江安海镇水后村后埭头自然村村民80多岁的姚阿伯竖起大拇指。原来,后埭头自然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于2015年开始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每个月两次,目前已经坚持3年多。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后埭头居家养老服务站,2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正在后埭头自然村居家养老膳厅用餐,当日的午餐是咸饭和菜汤。老人们七八个人聚一桌,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服务站俨然成为老人们的第二个家。

  后埭头老人协会会长姚道容介绍,居家养老膳厅由后埭头自然村老人协会管理,每个月煮两次,菜谱会更换,白米饭、汤、米粉、咸饭、卤面等,菜品虽然不是很丰富,但都是老人们爱吃的。

  据悉,该服务站分为三层,一楼是居家养老膳厅,二楼是配有老年课堂、办公室、谈心咨询室、日间照料室、文体娱乐区、健身区、阅览区、茶水休闲区等。此外,老人学校定期开班,向老人们讲授健康养生、扫黑除恶、民间故事等知识。

  据了解,后埭头自然村全村人口1200多人,其中老年人有200多人,村里尊老爱老风气蔚然成风。村民林雅雪每个月坚持为老人免费剪头发。后埭头居家养老服务站于2013年12月底开始兴建,2015年底建成投用。

  后埭头自然村村民吕拾治告诉记者,“大家有空可以聚一起泡茶话仙、打牌或看报,比起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充实多了!”她这一席话,说出了许多老人们的心声。

  姚道容表示,“免费午餐”会持续运作,这不仅是让老人们吃顿饭的事,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走出家门,一起交流、锻炼,老有所乐。

  (记者_林雅芳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