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许连捷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发表时间: 2018-09-14 16:1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昨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入选。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1990年,事业刚起步的许连捷就以父亲许书典的名义在老家晋江安海镇后林村设立老人基金会,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每人每月50元的养老补贴。此后,随着他事业逐步发展,补贴标准逐步提高,目前已提至350元,基金总额达600万元,全村100多位老人受益。

  除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外,早年辍学的遗憾,让许连捷频频出手捐资助学。1997年,在许连捷的推动下,恒安集团捐资1000万元,建立了当时金额最大的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暨恒安自强奖学金,迄今已资助数千名大学生。

  2002年,许连捷牵头成立晋江市慈善总会并出任会长,这也是全国首家县级民间慈善机构。在许连捷的带动下,当年海内外晋江人捐款就达7600多万元。

  与此同时,恒安集团始终遵循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仅上市20年来就累计上缴税收超250亿元。许连捷个人捐款超5亿元,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累计捐款超13亿元,用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获得广泛赞誉。

  此外,恒安在湖北、湖南、河南、山东、广西、福建等地投资办厂,安置就业人员上万名,为推动光彩事业、繁荣当地经济做出了贡献。

  (记者_王文通)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