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简办孙子周岁生日 给村里305位老人发油米

发表时间: 2018-07-26 09:3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安海镇西边村支书张清泉简办孙子周岁生日,主动将省下来的3万元捐献给西边村老人会,为村里305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油米。

  “给我们老人分油米,这是最实在的。”西边村90多岁的陈阿婆满面笑容地说。“大操大办,请客办桌‘任公饭’,表面风光,但其实很浪费。”张阿伯感慨地说。

  “张清泉以实际行动带头移风易俗,主张喜事简办,避免铺张浪费,并积极营造尊老爱老的氛围,值得全体村民学习。”西边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张百庵介绍,村里以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动员村民参与的方式,弘扬移风易俗,遏制了铺张浪费之风,卸下了捆绑在村民身上的“人情枷锁”。

  据了解,近年来,西边村提倡村民简办喜事、丧事,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将节省资金捐作善款,用于村中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记者_林雅芳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