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龙湖后坑村爱心慈善协会换届 现场筹善款110万元

发表时间: 2018-06-20 09:1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15日上午,晋江市龙湖镇后坑村爱心慈善协会举行成立11周年暨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当天,后坑村旅港乡贤洪明坤荣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来自后坑村及周边地区的百余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该爱心慈善协会的重要时刻,现场共筹集善款约110万元。

  据介绍,后坑村爱心慈善协会成立于2007年,并由后坑村旅港乡贤洪得时担任首届理事会的理事长。成立之初,后坑村爱心慈善协会从改善村庄的道路交通、环境面貌入手,先是带头筹资对后坑村旧石板桥进行改造,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之后又对全村的排水沟进行改造,解决了后坑村由于地势低洼长期造成排污、排水困难的问题,优化了村庄环境。

  “2009年,在解决了以上两件村民们心中的头等大事后,爱心慈善协会又筹资约300万元,建起了一栋总面积4000平方米的养老院,为解决今后村中老人的养老问题打下基础。”后坑村委会主任洪长沙介绍,协会成立11年以来,每个季度为村中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善款300元,接下去将会上调到400元。同时,每年拿出部分善款奖励村中考上本科的学子,并不遗余力地帮助因病或其它原因致贫的困难家庭。

  “后坑村爱心慈善协会这11年来,一共募集各方善款近500万元,在团结全体村民,倡导人心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洪长沙表示。

  (记者_柯明娇 秦越)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