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东石启动2018年“仁和风 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29 10:0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1500多户困难群众送温暖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晋江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又开始了。继去年首届活动慰问了1600多户困难群众后,今年,东石镇又将给150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春节的祝福和温暖。昨日上午,东石镇启动了2018年“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并开展了慈善踩街活动。晋江市领导许仰东、吴淞江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到春节前,东石镇党政领导及慈善总会将“兵分多路”,带领东石镇直(办)各单位、爱心团体、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深入东石镇34个村(社区)慰问关怀1500多户困难群众。这些困难群众包括东石镇642户低保户、48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五老人员、归侨侨属侨眷贫困户、计生贫困户、困难党员、贫困外来工子女、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和病灾特困户等群体。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嘉耀集团爱心款捐赠仪式和东石镇慈善救助金颁发仪式。据悉,东石镇慈善总会设立了重大疾病、特困户临时救助机制,对提出救助申请并通过审核的群众,给予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自2017年10月东石镇慈善总会换届以来,已临时救助重病、特困群众29户,发放爱心救助金83000元。

  启动仪式后,来自东石镇社会各界的近千人慈善队伍走上东石街头,奏响了“仁和风慈善行”大型踩街活动的乐章。东石镇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踩街活动旨在弘扬东石仁和“热心公益、救助危难、乐善好施、帮扶贫困”的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在踩街活动沿途,不少群众受到活动氛围感染,纷纷向队伍中的捐款箱投递自己的爱心。1元、5元、10元……短短1个小时的踩街活动,就募集到了3990多元的爱心款。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介绍,东石镇慈善之风盛行,社会各界热心慈善、踊跃捐资的热情高昂,自东石镇慈善总会换届以来,已募集爱心资金3400多万元,为东石镇慈善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领导及各单位、爱心团体已分批开始入户慰问困难群众。记者了解到,东石镇2018年“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预计投入120万元,将给每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柑橘、春联等慰问物资及500元慰问金,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