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安海可慕村200名村民“日日行善”

发表时间: 2018-01-23 08:3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在安海可慕村,200多个村民组成一个乡贤互助服务队,22日,该服务队为村里2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下午1点多,在村民洪奶奶家里,老人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后特别激动。据了解,老人的丈夫和三个儿子都已去世,目前,83岁的她独自生活。老人表示,这些慰问品正是家里急需的日常用品,非常感谢服务队对自己的关心。

  当天,村里10多个志愿者,穿着黄马甲,挨家挨户地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全村20名困难户和孤寡老人手中。

  据了解,可慕村乡贤互助服务队是由该村村民许清怀牵头成立的。许清怀告诉记者,自己加入了好几个慈善组织,也参加过不少慈善活动,但是,他发现不同的组织帮扶的困难群体不同,都不能覆盖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去年年底,他开始在村里倡导成立了乡贤互助服务队。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想法得到了很多村民的积极响应。乡贤互助服务队于2017年12月1日成立,目前,有200多名成员。大家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自觉在群里开展“日日行善”活动,每天你捐几元,我捐几十,一个多月时间,便募集齐此次慰问活动的一万多元经费。而此次活动,也是服务队的第一次活动。

  “我们这个服务队主要是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扶贫助学,虽然我们服务范围不大,但是希望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村邻。”许清怀说。

  “别看我们可慕村经济不错,但是村里的困难户还是有的,有一对夫妻俩都是智力障碍,有的家里孤儿寡母都是聋哑人……生活很不容易。”服务队成员许文章表示,乡里乡亲本来就应该互帮互助,而服务队的优势在于帮助的都是最熟悉的乡亲,能够给他们最精准的帮扶和最温暖的人情关怀。

  (记者_朱艳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