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晋江市慈善总会15年来募集善款29.28亿元

发表时间: 2017-12-19 11:4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一个日子因为有爱才有了意义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晋江市慈善日。当天下午,晋江市慈善总会召开理事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黄文福、曾献礼、王文晖,以及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许连捷参加会议。

  晋江市慈善总会自2002年12月18日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11月30日,累计募集善款达到29.28亿元,投入善款15.14亿元用于“解困、被征迁困难补助、助学、助行、助听、复明、安居、扶助被征地养老保险、扶助低保人员新农合、关爱贫困母亲、孤儿助养五保门诊、镇村养(敬)老院、两癌特困妇女救助”等慈善工程,以及定向投入卫生、教育、老人等慈善公益事业项目,受助困难群众近17万人次。

  “一个日子,因为有爱,才有了意义;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更加令人向往。”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这15年来,晋江的慈善之风越吹越暖,大家聚似团火、乐善好施,同时又散若繁星、广行善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展示着这座城市的大美与大爱。

  刘文儒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晋江党代会也提出“如期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新目标、新征程呼唤着慈善力量的新担当、新作为,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希望晋江市慈善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与政府形成良性互动,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

  刘文儒同时希望,大家能用每一个善行感召更多人参与慈善,在继续推广、传承好传统、好做法的同时,也要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不断探索“互联网+慈善众筹”等便捷方式,营造“人人皆可慈善、人人都能参与”的城市慈善文化;确保每一分善款都能精准传达善意,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

  会议还推选理监事会新成员,并授予升泰纺织有限公司许远南、福建华清川仪微电路有限公司许开忠、澳兴织造服装有限公司苏文彬、永隆兴业集团吴辉体“慈善世家”称号;授予泰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姚铭锋、旅港莲潭同乡会杨连嘉、香港信义集团施能狮、泰亚集团林祥加、惠芬公司张秀惠、晋江万代好有限公司吴清标、福建力生集团吴杨枫、精诚贸易有限公司孙晋忠“慈善家”称号;授予裕福集团林文明、冠达星(中国)有限公司杨建明、南盛石业有限公司吴海南、香港顺炜发展有限公司姚加环、晋兴集团陈金城“慈善大使”称号。会上还为一批帮扶对象送上了元旦、春节的慰问。

  (记者_阙杨娜)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