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东石镇井林村一低保户患重病 村微信互动群24小时帮筹5万多元

发表时间: 2017-12-14 10: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东石镇井林村低保户文兴付患重病住院,不堪医疗费用重负的消息传到了村里的闽桂林慈善互助协会微信群,一时爱心涌动,短短24小时,群里募得善款54880元。

  三天前,井林村支书许永德听闻“厝边”说,村民文兴付病重送医,目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ICU住院治疗。听到这一消息,许永德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

  文兴付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她本人十多年前就确诊患有心脏病,因经济困难并未手术,长期靠吃药维持。去年,文兴付的丈夫不幸中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一个刚满18岁的女儿,为了照顾父母,女儿平时在家做点零工,每月家中药费开销就要1000多元,一家三口平日就靠微薄的低保金度日。

  文兴付的女儿许瑞姣告诉记者,一周前,母亲因心房颤动送医,在安海医院住院一天后,由医生建议转院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医院又查出乳酸过度中毒、肝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目前情况危急,正在ICU重症医学科做血液透析,之后还必须要做换心脏瓣膜手术。

  “医院每天的治疗费都很高,家里的钱都花光了,还借了不少,目前已经交了46100元的住院费,后续的治疗费用还需要很多,但只要有救治希望,我都不想放弃。”许瑞姣说,“最近,一直在四处筹款,已经收到了一些爱心人士的善款,真的很感谢他们。希望可以有更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长大以后也一定会好好回报社会。”

  “这次住院,对于这个困难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考虑到文兴付一家的情况,许永德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开会,沟通如何帮扶。会上,村两委想起了去年底,村里建立的闽桂林慈善互助协会微信群,该群是村里平日用于筹款帮扶、关怀弱势病困户的。

  商讨后,村两委迅速将文兴付一家的情况发布在该微信群中,倡议村民一起来捐款帮助这一家人。“乡亲们在群里得知消息后,纷纷互相转告并支持,短短的24小时,我们就收到乡亲们热心捐款54880元,其中还包括村民发动同学朋友捐赠的善款。”许永德说,募得的善款,村中会做好转交和监管工作,确保乡亲们善款得到妥善使用。

  “东石镇一直有爱心救助的慈善传统,各村居都有良好的慈善氛围。此前有塔头村爱心群,此次井林村能第一时间借助村中互助协会微信群帮助文兴付一家,都是很好的佐证。”东石镇相关领导表示。

  日前,东石慈善总会、镇村干部一行来到了文兴付的家中慰问,送去了慰问金。东石镇慈善总会会长陈金暖表示,东石慈善总会之后也将持续关注,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见习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