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旅港乡贤苏千墅捐资200万元 奉献家乡教育事业

发表时间: 2016-11-03 15:5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昨晚,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主席苏千墅先生在晋江马哥孛罗酒店举行捐赠仪式,捐赠200万元奉献家乡教育事业。

  仪式上,苏千墅捐赠100万元支持晋江市华侨中学校董会,同时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苏梁卓文奖教奖学基金”,用于晋江华侨职校和华侨中学的奖教奖学。

  苏千墅恋乡爱祖,心系家乡发展,多次慷慨解囊捐赠家乡教育事业,对晋江公益事业的捐赠累计超3000万元。2002年12月,晋江市人民政府授予苏千墅“晋江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并立碑表彰,这也是晋江市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侨。

  1953年,苏千墅的父母苏孙江、柯美英带头捐资倡办华侨中学。在父母的影响下,苏千墅一直对华侨中学的建设很关注并进行投入,多次捐资支持学校建设。为改善办学条件,2000年底,他又捐款1000万元创办“晋江华侨职业学校”,并先后多次捐款建设教学楼、学生楼、科学楼、运动场等。

  (记者_陈维曦)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