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母亲86岁生日 旅菲乡贤郑和平捐千万

发表时间: 2016-10-14 17:3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10月12日,在母亲蔡明瑜女士86岁生日的喜庆日子,旅菲乡贤郑和平以母亲的名义捐赠1060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家乡的教育、养老等公益事业。其中,捐赠680万用于深沪镇运伙村友尚公园、文化楼、道路、老人会及深沪中学友尚游泳馆建设;捐赠毓英中学新校区艺术楼建设资金250万元、毓英中学教育基金会(筹)130万元。

  上世纪60年代,郑和平出生于深沪运伙村一个贫寒的华侨家庭,高中毕业于金井中学(毓英中学)。1982年,他南渡菲岛,在异国他乡艰辛打拼、几经磨砺,终成一番事业。

  “郑和平眷恋母校、珍视同窗之谊,他经常说‘当初是母校培养了我,让我有了今天的一点成就,为母校为教育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是应该的。’”毓英中学党支部书记蔡泉聘介绍,郑和平校友是旅菲晋江三中、金井侨中、金井中学、晋江职校校友联谊会第十二届理事长,对母校发展、家乡教育十分关心。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从小母亲就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世界再大,也要回家,为家乡建设,我愿尽己所能。”寿宴上,郑和平动情地说。

  善举源自善心,而众善之始源于孝。生活中,郑和平是个大孝子。那些众多镌名“友尚”的公益工程,都是他缅怀父亲的虔敬之作。而每年母亲生日,他一定回家乡给母亲办庆生宴,请亲朋好友来为母亲祝寿添福,而他也会做到减少开支,不讲排场,将更多的钱捐给家乡公益事业。

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