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灵源:环境整治“总动员”干净整洁迎新春

发表时间: 2024-01-06 16:4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灵源街道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个人居环境整治日活动,打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宜居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昨日一早,在小浯塘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员干部、志愿者手拿铁锨、垃圾夹、扫把、笤帚、铲子等工具在道路沿线、巷口深处分工协作,重点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区域杂物等进行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清运处理,力争做到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社区环境越来越好了,群众也会自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维护、共建美丽家园。”小浯塘社区工作人员蔡荣权介绍,日常工作中,社区充分调动党员及群众多方力量,对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聚焦主干道路、房前屋后等关键部位及薄弱环节,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见真效。

  不只在小浯塘社区,干群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治理的场景也在灵源街道各个社区同步出现。当天,灵源街道有关领导还带头深入社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居住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灵源街道10个社区共出动200余人,清理建筑垃圾13处、杂草堆20处、卫生死角55处、路面浮土22处,清洗垃圾桶300余个,清运各类垃圾25车。

  据了解,2023年以来,灵源街道在做好日常整治的基础上,设定每周二为各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日,落实每月“红黑榜”通报,从薄弱环节入手,从关键问题突破;攻坚月期间,还建立“三化”机制,即健全环卫监管立体化、建立整治攻坚常态化、统筹整治力量一体化,切实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辖区环境持续向好。

  灵源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灵源街道将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巡查监管、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促进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对人居环境存在的卫生死角、建筑垃圾、杂物乱堆放、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持续对社区泥土路、裸露地块进行硬化绿化,同时结合道路“白改黑”“微庭院”“微景观”等,推进基础设施和景观的提升。

  (记者 吴晓艳)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