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磁灶: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4-01-06 16:3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晋江磁灶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26个村(社区)全部行动起来,对全镇进行拉网式环境整治。

  在官田村,村“两委”带着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仔细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整治闲置空地脏乱地带,清除村道两侧小广告、破搭盖。

  官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碧山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常态化坚持才能见成效。以集中整治为契机,村里着重对一些薄弱地带进行彻底整治,为后续的常态化整治提升打好基础。

  类似的整治行动,当天在磁灶各村(社区)同步开展。全镇共出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382人次,累计清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相关问题1301个。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磁灶镇将每月定期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问题化解,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同时,进一步用好环卫轮值考评员队伍,以月、季度为单位,定期开展交叉考评活动,通过互评互查互比互学、成绩晾晒的形式,切实压实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主体责任,增强集中攻坚紧迫感,持续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浪潮,共同推动磁灶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吴淳娜)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