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园街道小桥社区:文明共建 延续情缘

发表时间: 2023-12-15 11:27:00 来源:文明晋江
字体:[][][] [打印][关闭]

  

  为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质增效,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2月12日下午,晋江西园街道小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副主任庄伟国(主持工作)、副主任薛飞,支部书记陈莉莉,国家二级演员陈荣星,西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部长肖超群,小桥社区两委等参加仪式。


  共建双方分别介绍自身建设情况,充分了解双方资源优势所在,就如何盘活阵地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壮大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力量等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双方职责和任务。


  陈文良表示今年是小桥社区与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结缘的第69年,社区一直珍视这段情谊。1955年,高甲剧团首次走进小桥道碑厝一处红砖古厝演出,从此双方结下深厚的情谊。每次剧团来社区演出,本社区及周边居民纷纷前来观看,精彩的演出,深受居民的喜欢。

  庄伟国表示:每次到小桥演出都感到特别亲切。他1999年就开始到小桥社区展演,没想到一演就20多年了。听说,当时道碑厝没有戏台,大家还把自家的门板拆下来,搭起了一个临时戏台。今后双方可凝心聚力进一步挖掘资源,用好社区舞台,讲好社区故事,不断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共同传承情缘,续写佳话。



  签约仪式结束后,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随即在小桥社区开展高甲戏公益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戏曲艺术。

  结对共建聚合力,文明实践促发展。

  西园街道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文明单位思想共建、精神共育、资源共融、文明共创、成果共享,持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切实把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