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西滨海滨社区改造夜市摊点——环境“堵点”变社区“亮点”

发表时间: 2023-10-15 10:3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暮色降临,华灯初上,位于晋江西滨镇海滨社区海丰路的新夜市,霓虹灯闪烁,各类小吃、果蔬摊前人流涌动,“烟火气”升腾。

  3个月之前,这条街道却是另一番景象——饭馆“漫”到街上经营、流动菜摊扎堆、小三轮改装成的摊点“盘踞”道路两侧,让海滨社区居民和周边企业员工不堪其扰。

  为了解决这一情况,今年来,海滨社区以流动摊贩规范化管理,全力打造晋东环湾区域特色集市为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大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让流动摊贩的“堵点”变成社区治理的“亮点”。

  “前期,我们对现有流动摊贩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登记摊贩信息,建立微信交流群,并先后召开多场工作部署会、流动摊贩座谈会、现场办公会。”海滨社区党支部书记蔡珍珍说,经过多次论证、实地调研走访,最终选定了夜市新位置。该路段长度约100米,摊位60个。同时,为了营造夜市氛围,社区还增设路灯、设置移动卫生间、安装水电设施等,通过报名、抽签等流程,目前已有20多个夜市摊位入驻并正常营业。

  昨晚8时许,记者走进海滨社区新夜市看到,附近不少企业的员工,趁着周末时间前来逛夜市,小炒、卤料、烧烤、冰激凌等各类小吃和冷饮摊点齐全,香气扑鼻。商户们个个铆足了干劲,热情吆喝,为前来就餐的客人送上最好的菜品和服务。

  “周末的人流量还不错,生意应会越来越好。”现场经营烧烤的商户陈先生笑着说。

  “中秋国庆‘双节’,海滨社区夜市也成为晋江夜市美食嘉年华的点位之一。”蔡珍珍表示,下一步,海滨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夜市摊点规范管理,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维护整洁有序的夜间市容秩序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吸引更多的特色美食、小吃入驻,让“烟火气”不断升腾。

  (记者 蔡培仁)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