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简办父亲丧事 东石塔头孙乡贤捐30万元

发表时间: 2023-01-13 10:2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在晋江东石镇塔头孙村,以举办父亲孙麒麟追思会为契机,塔头孙村乡贤孙鸿瑜、孙文雯伉俪向东石镇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善款,定向支持家乡慈善、涉老、教育等公益事业。

  近日,八旬老人孙麒麟因病去世。老人生前勤俭持家、乐善好施,曾任塔头孙村老年人协会会长,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老年事业和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其子孙鸿瑜在父亲教导下,事业有成后积极回馈家乡,设立了“赞育教育基金”和“孙鸿瑜、孙文雯伉俪基金”等,常年支持敬老爱老、乡村道路铺设等慈善公益事业,历年累计捐资达300多万元。

  父亲孙麒麟去世后,孙鸿瑜、孙文雯伉俪遵照老人遗愿,简办父亲丧事,捐资做公益。“孙鸿瑜、孙文雯伉俪的善举,既传承了优良家风,又助力了塔头孙村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塔头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明超表示。

  (记者 许春)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