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少年 携手向前

发表时间: 2023-01-09 09:4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昨日,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日子,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在晋江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区,一场热闹的小记者徒步迎新年活动鸣笛开走,有家长兴奋地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活动,一场期待已久的活动。

  与健康同行。近段时间,“你阳了吗”成了人们见面的问候语,既是一种关切,也透露着早日走出新冠影响、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实施“乙类乙管”后,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小记者们更要记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寒假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科学作息。同时,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监督员”,小手牵大手,防疫一起走,共同守护家人健康。

  与文明同行。冬日暖阳下,九十九溪的田地泛着迷人的光。小西红柿努力地向上生长,草莓地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快看,溪里有野鸭子在潜水!”昨日,不少小记者亲子家庭发现了大美晋江的另一面,眼前“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田园风光让人沉醉,也激起了大家的保护欲。不少小记者自觉化身环保小卫士,捡起路上的垃圾,让文明如影随形。晋江的美,不仅美在山水人文,更美在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间。

  与美好同行。童年是短暂而美好的。十余年来,报社与晋江数万小记者家庭结缘。昨日,本报昔日小记者、2022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晋江一中初三学生苏子尧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当初那个不会绑鞋带的小学三年级小记者,已长成一米七几的帅小伙。驻足回首,那些走村访企,采访党代会、两会的经历,也成了成长路上的一道风景、一笔财富。陪伴,相信美好终将发生。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陪着你们长大,看着你们远行,盼着你们归来后,还是那个小小少年。

  用一场徒步,开启2023年新的精彩。晋江少年,让我们携手向前,乘风破浪!

  河西有鱼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