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环境 陈埭开展沿街商铺环境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 2023-01-05 16:5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持续营造文明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晋江陈埭镇综合执法队、社会治理办(安办)、交警中队等多个部门持续行动,开展鞋都广场、鞋都路及周边道路的沿街商铺环境专项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展开大排查、大整治。

  据悉,陈埭鞋都广场、鞋都路的车流人流量较大,鞋材辅料经营店铺和仓库较多。执法队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摊贩、商户违规占用人行道、盲道进行经营,或是堆放货架货物、移动广告牌等,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巡查期间,陈埭镇综合执法队队员同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各业主文明规范经营、优化货架布局,及时将货物出库入库。昨日,执法人员再次组织行动,对店外经营、占道堆放等行为予以查处,拆除户外广告牌30多块。

  为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社会治理办(安办)执法人员逐户走访各沿街店面、商超,细致检查每一个环节。其中,重点检查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设施情况、是否存在“三合一”、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电线套管是否到位,以及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通过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守牢安全防线。

  对于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乱停乱放、闯灯越线、争道抢行、逆向行驶、大货车闯禁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严查严纠,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群众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自觉性,着力改善群众出行和生产经营环境。

  据悉,下一步,陈埭镇将持续开展道路及沿街商铺环境综合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诗伟)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