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热心医师行善举 市民竖起大拇指 金井一诊所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

发表时间: 2022-12-24 15:5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村医曾国伟,主动拿出包含退烧药在内的“爱心健康包”,连续2天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

  

  “看到我们小区微信群里有人说在这里免费领到了退烧药,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了。”一名领到退烧药的市民告诉记者,“我父亲出现了发热症状,一看到消息我就赶紧过来了。你看我,急得连安全头盔都还来不及摘。这是救急救命的药,到处买不到。曾医生却在免费送药,真的很感谢他和这个诊所的爱心!”

  “体温上升到38.5℃以上再吃,非必要尽量别浪费,也别因为恐慌一下吃多了,留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吃。”曾国伟一边送药,一边一遍遍耐心提醒着前来领药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出身医药世家的曾国伟从医21年。目前,他所在的这家诊所主要诊疗颈肩腰腿痛及骨科方面的疾病,所以止疼药有一些库存。

  看到不少人因缺药、缺防疫物资而陷入担忧时,曾国伟第一时间盘点了店内的N95口罩、抗原试剂及可以代替布洛芬的、有退热作用的药剂,搭配成“爱心健康包”,并于22日开始免费向群众发放。为保障大家的用药需要,他还通过多渠道紧急采购了一批退烧药品,计划分拆后免费送给买不到退烧药的居民。

  “因物资有限,所以发放的也不多,22日我先送出了50份物资包。今天又到了一批药,我会分拆重新组合成200份物资包,供需要的人缓解燃眉之急。”曾国伟说,“接下来如果还有药,我还会继续发放。”

  (记者 吴清华)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