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车主停车不缴费将面临法律诉讼

发表时间: 2022-11-30 10: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部分车主存在停车不扫码或不缴费的侥幸心理,有的车辆欠费记录高达500多次,有的车辆欠费总额超8000元。从今年起,晋江市智信大数据公司开始对欠费车主进行催缴,不少车主在收到催缴信息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缴清所欠停车费,但也有部分车主对催缴通知置若罔闻。

  

  据悉,2019年10月20日起,晋江统一规范中心市区公共停车泊位管理,正式开启停车收费模式,经过近三年的运营,基本实现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停车场智能化停车管理,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停车付费”也成为很多市民的自觉行动。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无正当理由拒不缴纳或者逃避缴纳停车费的,停车场经营者可以依法向其催缴。

  为此,晋江市智信大数据公司提醒,“欠费车主”应及时补缴,否则将面临法律诉讼,一旦进入诉讼程序,将对个人或企业征信产生较大影响。

  如果欠了停车费,如何自查补缴呢?上述负责人表示,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0595-88110122进行咨询,或关注“晋江智慧停车”公众号,在菜单栏里发送“缴费”或“账单”即可收到缴费链接。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潘洪霖)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