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青阳莲屿街“白改黑”综合提升 老街换新颜 出行更方便

发表时间: 2022-03-06 15:5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街面漂亮了,道路畅顺了,心情更好了。”连日来,经“白改黑”综合提升后的晋江青阳莲屿街旧貌换新颜,街坊居民纷纷点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莲屿街看到,老街升级后,颜值大大提升,环境也更加漂亮。只见,改造后的道路更加宽敞,路标标线清晰可见,路面整洁,交通有序。记者注意到,道路一侧沿线施划数十个停车位,已于3月1日起启动了停车收费。同时,沿街商铺前人行道统一硬化,并合理规划了电动车停放区。

  街面漂亮了,道路畅顺了,最有感触的就是这一带的居民和商户。在莲屿街经营多年杂货铺的庄老伯颇有感触。庄老伯说,上世纪90年代,莲屿街是市区繁华的商业街区,随着中心市区启动大规模城市建设,老式街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商业街区没落了,也带来环境脏乱、店铺乱搭乱盖等一系列问题。“经过整治,老街现在路面敞亮整洁,走路开车都很舒服,店门前也方便停车,相信生意也会更好做。”

  据悉,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去年年底,青阳街道莲屿社区结合污水、雨水管道及自来水管网的改造,对莲屿老街进行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涉及道路全长700多米,投入15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前期,青阳街道集中力量拆除了沿街的杂乱搭盖30多宗,通过重修人行道、铺设沥青、安装太阳能路灯等举措,使得莲屿老街旧貌换新颜。道路的改造,环境的提升,也带动了中心城区颜值的升级。

  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统一沿街广告店招,施划出店经营线,规划停车场,打造以闽南美食小吃为主题特色的古街闹市,通过培育网红打卡点,来带动莲屿街人气。

   (记者 黄伟强)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