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24个“清凉一站”送水超5万瓶

发表时间: 2022-08-24 11:5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送外卖途中顺手拿一瓶水喝已成习惯。”昨日下午,在晋江五店市及周边送外卖的周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他和同事经常来五店市万应本草堂的“清凉一站”取水喝,该站点取水很方便。

  “门口设置‘清凉一站’的同时,店内设置了爱心凉茶,为环卫工、外卖小哥等高温下劳动者提供小憩场所,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五店市万应本草堂相关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都会主动询问,邀请他们进来坐一坐、喝喝水。久而久之,大家也就习惯、自觉了。

  吴女士说,自从“清凉一站”地图上线后,前来取水的人更多了,现在平均每天要送出四箱水。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凉一站”上线以来,不少站点除了提供免费矿泉水,还整合已有的爱心资源,为高温下劳动者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了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在建设银行和平支行“清凉一站”,该行整合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爱心资源,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药箱、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服务。

  “农商银行各网点内都备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降暑药品,欢迎户外工作者进入网点喝杯水、歇歇脚。”晋江农商银行青阳支行“清凉一站”相关人员说。

  在陈埭鸿官营业厅“清凉一站”,站点在提供免费矿泉水的服务基础上,还提供了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爱心服务。

  目前,“夏日送清凉·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6日“清凉一站”上线以来,晋江主城区24个“清凉一站”共送出矿泉水超过5万瓶,为广大高温下劳动者送去了清凉。

  (记者 黄伟强)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