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给妈妈衣裳 学做“小管家” 东石举行“喜迎二十大,以爱馈母恩”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5-09 14:3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温暖五月,感恩母亲。昨日上午,在晋江东石镇塔头刘村,一场“喜迎二十大,以爱馈母恩”活动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开展。25名来自廷都中心小学、塔头刘中心幼儿园的孩子带上各自的妈妈,共度母亲节。

  白裙子、红旗袍、酷铠甲……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活动在亲子绘画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纷纷拿起彩色的画笔,给妈妈们画衣裳。

   

  “妈妈想要一件铠甲,也想穿红色高跟鞋。”“满足你!”现场,廷都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天朗铺开纸张就开始绘画。“头盔要戴一下。”“你想要头盔上的红缨吗?”……在母子俩的不断沟通中,一身英姿飒爽的铠甲渐渐在纸张中呈现。绘画完成后,林天朗在铠甲旁写下:“亲爱的妈妈,送给您一件地表最强的铠甲,希望能永远永远保护您!”

  在五年级学生颜少云的画笔下,则是她和妈妈一起穿上亲子装,上衣写着“I Love U”的字样,下装是百褶裙。“平时妈妈很少穿裙子,所以我想画一个我和妈妈一起穿裙子的画。”颜少云笑着说。

  在画里,颜少云还写着:“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您!”“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等话语。语句虽然简短,情感却很深厚。

  叠被子、整理衣服、“购物”、垃圾分类……绘画活动结束后,“以‘母’之名”的体验环节开始了。孩子们先后扮演起母亲的角色,学做一名“小管家”,体验为家人操持生活的场景,感受其中的辛苦与付出。

  东石镇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刘菁菁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进亲子互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当天,还开展了东石镇2022年“母亲健康1+1”暨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公益募捐活动,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给贫困母亲、困难儿童献出了一份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东石镇妇联还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对辖区贫困母亲进行慰问,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心她们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地生活,继续在家庭中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传承良好家风。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