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城管邀市民“随手拍”6天接到3383条!

发表时间: 2021-12-17 17:2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10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启动城市管理“随手拍”活动以来,受到市民热烈追捧和积极参与。截至16日,该局收到市民“随手拍”案件3383条,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暴露垃圾、无照经营、沿街晾挂、共享单车违停、占用停车位等。

  

  桂华路113号心动力羽毛球俱乐部前垃圾桶未及时清运(处理前后对比图)

  

  梅岭路梅岭环卫综合楼旁公共卫生间前有交通护石破损倒地被修复(处理前后对比图)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自己的工作台上,熟练地操作着电脑。记者看到,一名群众刚刚发来“拥军路一处垃圾桶满溢”的照片,审核组的工作人员在对信息和图片初步审核后,立即对该信息进行立案处理,随后很快转给了派遣组。工作人员立即将该信息派遣给处置单位——罗山街道。20分钟后,罗山街道反馈,该垃圾桶里的垃圾已被清理。随后,工作人员立即指派路面的采集员前往该点检查,确认垃圾清理并拍照反馈到后台后,后台工作人员随即对案件进行结案。

  记者了解到,从10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推出《拍!拍!拍!晋江城管:“立即办”!》,并在报纸刊发《城管邀您“随手拍” 发现问题“立即办”》后,该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积极反馈和参与。仅仅6天时间,就收到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报的“随手拍”3383条,民众参与量较活动前,增加了一倍以上。针对这次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立案率99.78%,按期处置率99.6%,其中,7个小时内被紧急处理并结案的案件共有2709条。

  目前,“随手拍”活动还在继续,如果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政设施等城市管理问题,请拿出手机拍下来,发到“晋江城管”微信公众号,城管将“立即办”,督导问题解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拍照时记得要一大一小,即一张大的能看清周边环境,一张小的能看清发现的问题。拍完后,您首先要关注“晋江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随手拍”菜单,再点“案件随手拍”子菜单,输入“联系人姓名、电话、所在街道、地址和问题描述”,最后上传照片即可。

   (记者 朱艳 文图)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