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你我齐出力 为环境“美颜” 东石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美化提升

发表时间: 2021-12-13 15:5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在晋江东石镇多个村(社区),闪动着一个个红马甲的身影。各村(社区)党组织以周末为契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美化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东石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

  

  昨日上午,东石镇机关党总支组织20多名党员到夜光漫道及新港桥周边,开展环境美化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旭日服务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慈善爱心小分队、东石镇养恩幼儿园的热心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活动中,大家对夜光漫道及周边地段,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切实把党的组织生活与美化家园行动结合起来。东石镇机关第四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加金东路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行动。

  在梅塘村,在党组织书记带队下,党员志愿者拿着水桶、扫把、铲子等工具,对村庄主干道沿线张贴、喷绘的小广告等“顽疾”进行清理,还乡村主干道清爽、整洁的面容。在萧下村,拆围挡、拆违建、劝导村民管理好散养鸡鸭等行动持续进行。

  不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日,为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着力提升城镇品质,东石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开启为期2个月的人居环境美化提升行动,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该项工作。东石镇主要领导也多次带队,以“马路办公”“一线督导”等形式,找短板、补弱项,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等。

  连日来,各工作点、各村(社区)、各群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纷纷响应,积极加入到美化家园行动中。

  东石镇团委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团支书人选,到白沙村海边、萧下村菜市场、梅塘村公园、塔头刘村滨海公园等地,开展清理垃圾、文明劝导、清理小广告等行动,为人居环境美化提升助力。东石镇妇联也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加入到行动中,通过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开展护河行动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乱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理。

  连日来,东石镇综合执法队持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拆除的违规大型广告牌进行拆除、清运;对道路两侧的小型广告牌、一些商户的破损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助力镇容镇貌改善提升。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见成效、出实效,东石镇还将镇村干部压到一线,确保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不足,逐一拍照录视频记录,通过“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整改;同时,也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全域美化的浓厚氛围,为居民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肖玉蓉)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