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重塑“夜阳光”点亮“夜生活”

发表时间: 2021-12-08 08:1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晚7时许,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阳光广场的灯光照亮了广场夜空。欢快动感的音乐氛围中,踢踏、旋转、飞跳,神采奕奕的大妈大爷伴随着华灯跳出自信与悠闲的步伐。

  

  阳光广场的灯光更亮了,市民跳舞更起劲了。记者 董严军 摄

  林大妈每天都会来这里跟大家一起跳广场舞,看到记者,她乐呵呵地说,“以前这里灯不够亮,大家学起舞来比较慢,跳得不是很整齐;现在加了灯杆,够亮了,看得更清楚,学舞的速度都提升了。大家都很喜欢在这里锻炼。”

  近段时间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着手对青阳街道阳光区域夜景照明进行提升设计,改造范围包括阳光广场、金光路及江声路,改造提升道路沿线夜景约1公里长。

  “这片区域街道繁华、人流密集。由于照明灯杆年代久远,存在生锈老旧、电缆线乱拉等现象,容易引起夜间摊位用电安全隐患。改造后,将全面提升片区的照明功能及夜幕景观,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对室外环境的需求,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休闲、运动健身,点亮‘夜生活’。”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社区将联合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结合阳光夜市周边用电需求,以智慧路灯为载体,探索建设智能取电点,不断提升阳光夜市品质,守好晋江市区“门面”形象。

  (记者 黄伟强)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