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架空线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 2021-12-05 21:5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告别“蜘蛛网” 天空更清爽

  晋江新闻网讯 “告别空中乱糟糟的‘蜘蛛网’,心情更敞亮了!”昨日下午,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说起最近社区的变化,居民们脸上是藏不住的欣喜。近期,在晋江城市更新政策的大力推动下,阳光社区的架空线缆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施工人员正将通信线缆接入“四网合一”光纤分纤箱。 记者 董严军 摄

  走进阳光社区星光路,两侧自建房商铺林立,四周环境整洁,道路上空纵横交错的各种“线缆蜘蛛网”不见了,整条路“清爽”了很多。“阳光社区共有23排自建房,大多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建成的。因地处市中心,流动人口多,楼房之间的线缆较为杂乱,不仅影响了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阳光社区居委会委员庄亦茂介绍。

  据了解,在晋江市领导现场检查推动下,社区借着“东风”开始进行架空缆线整治,由中国移动晋江分公司按照“可下地则要下地、应清除要尽量清除、能共杆则要共杆、应规整要尽量规整”的原则牵头社区开展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昨日下午,在阳光社区八排小巷内的一栋自建房外墙上,安装着 “四网合一”光纤分纤箱。现场,施工人员正将通信线缆接入箱子。

  “将移动、联通、电信和广电等四家网络通信公司的线缆都规整到箱子里,共同使用一根主线,这样能减少线路数量,美观又安全。”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箱子将由第三方统一维护。目前,阳光社区正在进行光缆布放,预计本月下旬完工。

  “线缆也都安了‘家’,真好!”看到住了几十年的环境换新颜,周边居民既高兴又感动。庄先生说,原先楼栋间距就不宽,密密麻麻的线缆就把光线给遮住了。整治后,心情舒畅多了,生活品质有了明显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7月,晋江出台了专项方案,全面启动架空线缆整治专项行动。行动通过规范架空线缆、道路杆件及相关设施设置,解决线缆、杆件、柜具乱拉乱搭乱建引发的视觉污染、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清除城市“蜘蛛网”,切实解决“顽疾”,从而改善市容市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记者 黄伟强 蔡斯洵)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