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党员带头 干部先行 西滨群众积极加入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 2021-11-22 16: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期,晋江西滨镇以党建为引领,将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全域化的理念、用绣花针的功夫,在全镇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自11月份以来,西滨镇以“创文明城市·当党员先锋”为主题,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日,辖区各村(社区)结合各自实际,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行“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增强群众共建共享意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这边,党员、志愿者有的挥舞着扫帚清扫路面,有的把垃圾分类、“门前三包” 倡议书送到群众家中;那边,挖掘机清理着违章搭盖,群众也在自家房前屋后忙着。这是几乎每天都可以在西滨镇看到的场景,大家正在以实际行动推动西滨镇人居环境整治,共创文明西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西滨镇的村民也纷纷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大家拿出自家的工具,清理积存的垃圾、堆放的杂物等,将房前屋后打扫干净。

  “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的辛勤整治,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都很开心能够一起加入进来。”跃进村村民黄先生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村里的环境好了,看着也更舒心了,大家维护环境的自觉性也提高了。

  西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卫生镇、省级文明镇,西滨镇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滨镇更加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整治措施,注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通过“点、线、面”共建共享,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面貌,积极消除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吴亦慧)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