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四辆小车“闯红灯”为救护车让道获点赞

发表时间: 2021-01-19 16: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红灯下紧急让出的生命通道 

  对于急救车上的病患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无异于与死神赛跑。就在昨日早上,晋江青阳和平路一路口上演了暖心一幕,四辆小车集体闯红灯,让出生命通道,让堵在后面的救护车快速穿过拥堵路段。

  记者从交警获悉,当天下午,晋江交警已一一打电话通知四名让行的车主,他们的“违规行为”将免予交通处罚。

  昨日早上9时12分,晋江青阳和平路快处灯控路口,一辆载着腹痛病人的救护车拉响警报鸣笛进入左转车道。而这时,救护车前停有四辆小车在等红灯。正值早高峰,路上车辆不少,救护车前后左右都有车辆,无法动弹。在这危急时刻,排在前面的一辆黑色小车突然闯红灯驶出等待区,45°角让行,紧接着后面三辆白色小车齐刷刷驶出左转车道,生命通道被让出来了!救护车顺利驶出,左转准备进入崇德路。这时正值绿灯,车流正在通行,但看见救护车后,对面车道七八辆小车立即停了下来,让救护车先行。

  这一幕感动了不少晋江市民,他们纷纷在本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看到小车齐刷刷让行时,心里非常感动,为这些帅气又机智的司机点赞!”“赞,为我大晋江人点赞!”“建设文明晋江,从你我做起!”

  经多方联系,记者获悉,黑色小车车主是晋江市民黄先生。随后,记者辗转从其就职的公司要到了黄先生的照片,并了解到,黄先生在该公司就乐于助人,但却非常低调。当天,黄先生得知照片见诸微信后,非常不好意思,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是一名晋江市民应该做的。

  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等红灯时听到救护车的警报鸣笛声,刚开始他以为救护车不在他的车道。随后,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了救护车,于是马上将车驶出等待区并靠边。“当时没想什么,就是想到救人要紧,时间宝贵,必须让救护车先行。”

  记者从交警大队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消防法规定,给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让道而出现闯红灯、压实线等交通违规行为,不属于故意违章。当天让行的四辆小车车牌号交警都已查清,对其闯红灯行为均不予追究,并一一告知车主免予处罚的消息。据了解,后面三辆白色小车中有两辆是网约车。

  昨日下午,记者还联系到了当时救护车上的医生——晋江市医院医生李民东。李医生表示,当时救护车上的病人已经腹痛了2个多小时,在病情不明的情况下,也有可能是危及生病的疾病,所以抢救时间非常重要。四辆小车的让行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非常值得称赞。李医生还表示,平常的急救出诊过程中,小车让行救护车的行为在晋江其实也很多。

  (记者_朱艳 李玲玲 通讯员_林伟健 刘铠 蒋巧玲)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