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学子汇报演出展风采

发表时间: 2021-01-02 15:4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大礼堂掌声阵阵,欢笑声不断。原来,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同学们正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汇报这一年来的学习成果,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全场共精彩演绎了18个节目,内容形式异彩纷呈。你瞧,开场舞《花开盛世》热热闹闹、花团锦簇,甚是喜庆;朗诵《珍惜粮食》抑扬顿挫,娓娓道来近期的热点话题——“光盘行动”,引人深思;两个小女孩唱起了歌曲《天之大》,是如此悦耳动听;表演跆拳道的学生英姿飒爽,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干脆有力道;幼儿园的萌娃也欢乐来“逗阵”,她们翩翩起舞,俏皮欢脱;器乐表演《美丽的神话》同样精彩万分,悦耳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相互辉映;高甲戏《八仙贺寿》也搬上了舞台,小演员精心装扮,表演入木三分……除此之外,本次文艺演出中,演员们还为观众带来了小品、南音、街舞、木偶戏、拉丁舞、T台秀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古今共赏,尽显晋江青少年的风采,现场掌声雷动。

  据了解,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2020年度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暨金井镇“三下乡”活动是由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办,金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井镇教委办协办。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现场直播,累计观看次数高达17万多。

  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作为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教育活动的延伸,整合多方资源,在教育系统中聘请了一批优秀的艺术、文体、科技等专业教师,并聘请了部分社会专业人士,担任中心各项目课程的专业辅导员,辅导青少年学生的校外教育活动。截至目前,中心共接收10000多人次的青少年学生公益活动,成为晋江市培养特专长学生的摇篮。多年来,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的各项教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舞台,通过不断加强艺术教育课程建设、创新活动设计、丰富内容与形式,让更多孩子受益,广受好评。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