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土垵村:修缮革命旧址 建设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 2020-12-29 11:40:00 来源:泉州晚报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市内坑镇土垵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一座正在修缮的古厝是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第六次干部会议(后溪会议)旧址,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不久后将以崭新面貌和大家见面。

  位于内坑镇土垵村后溪的谢氏宗祠,是1949年5月下旬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第六次会议召开旧址。由于年久失修,房屋日渐破旧不堪。后来,村里结合乡村建设制定了一套比较完善的修复方案。除了修缮革命会址外,村里还结合土垵村革命史迹,规划建设雷公石景区项目,打造红色旅游村。另外,民生项目方面,土垵村幼儿园改造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村里计划打造更多微景观,发展旅游经济,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

  村居环境越变越好,同样离不开村民的积极参与。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村里将土垵小学前的一块空地规划成停车场,热心村民张照汉更是自掏腰包建了一个供家长休息的棚子。张照汉说,作为村里的一分子,为建设美丽家园出力是应该做的。之前接送小孩,家长就站在路边,车都不能过,现在大家可以在棚里面休息,整个环境看上去也比较整洁。

 

(记者 魏婧琳 通讯员 潘增丰)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