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小手拉大手 晋江会更美

发表时间: 2020-12-23 16:4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冬日的周末,晋江八仙山公园因为一群人的到来而变得温暖——晋江经济报组织20组小记者亲子家庭,携手晋江青年志愿者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开展“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亲子环保志愿活动,助力晋江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天微微冷,但依旧难挡大伙儿做志愿服务的热情。“大家都在为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我们也想参与其中,做一点小事,为晋江创建文明城市加分。”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后,小记者亲子兴致勃勃地领取了各自的“任务”,有的负责分发传单,宣传防疫知识;有的拿上一把公筷,准备给市民介绍使用公筷、分餐进食的重要性;有的则提上垃圾桶、夹子等工具,捡拾垃圾做环保……

  

  一切准备就绪,小记者亲子分组行动起来。你瞧,大伙儿干起活来多起劲,路上遇到市民,就鼓起勇气冲上前,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并分发公筷和宣传单。做环保的小记者亲子也“不甘示弱”,用那一双双火眼金睛,把“藏”在角落的纸屑垃圾捡起来。更有小记者看到有不文明行为时,上前耐心进行劝导。虽然有些冷,但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小记者亲子也赢得了市民的好评。

  “连孩子都懂得为文明城市创建做点事,作为成人,我们怎能落后。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晋江一定会更美。”带着家人来逛公园的市民罗先生看着小记者亲子忙碌的身影,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并表示会跟着大家一起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中。听到这,小记者们一个个开心极了,也更加卖力地进行宣传、活动。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小记者亲子全身心付出,发挥自己的力量,助力晋江文明城市创建。“其实我们做的只是一些很简单的小事,但是这一小点滴汇聚在一起,就有无穷的力量。日常生活中,大家多关注一下身边小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那么,我们晋江一定会更好。晋江文明,没我不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小记者张景浩说。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