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文明城市创建 晋江少年来助力

发表时间: 2020-12-20 10:0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垃圾不落地,让我们一起为晋江文明助力。”昨日下午,晋江经济报组织20组小记者亲子家庭,携手晋江青年志愿者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在八仙山公园开展“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亲子环保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冬日的周末,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漫步八仙山公园,悠闲而惬意。下午1时30分,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闯”入了他们的视线中,那就是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亲子家庭。只见小记者亲子家庭兵分多路,有的耐心地向路人宣传防疫及环保知识;有的负责给行人分发公筷,介绍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好处;有的则拿着夹子和小桶,边走边捡拾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成为公园的一道靓丽风景。行经的市民也纷纷停下脚步,聆听环保知识科普,并竖起大拇指为小记者们点赞。

  “‘晋江文明,没我不行’,最近这句话很火。很开心能为文明创建出一分力,希望每一个晋江人都能一起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这样我们的家乡会更美、更好。”希信中心小学学生黄瑾昀说。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