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灵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用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

发表时间: 2020-12-11 19:4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同志,你骑电动车一定要记得佩戴安全头盔。这边毗邻工业区,平时大卡车很多,行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昨日上午,在晋江灵源派出所前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处,身着红色马甲的灵源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吴聪明远远看见一名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立即上前进行劝说。

  近段时间以来,在灵源街道辖区内的重要交通路口、农贸市场、社区的背街小巷、校园周边总能看见这样一群老党员的身影,他们在积极劝导群众遵守交规;监督辖区环境卫生,呼吁市民爱护环境卫生,而且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针对走访发现的影响市容市貌情况及各种危险情况,及时联系社区处理并做好跟踪检查。

  日前,离退休老党员在社区巡查过程中发现,社区有不少公益广告已褪色或者张贴位置不合理。对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立即组织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对不合理的公益广告进行清理,对类别和数量不够的公益广告及时补充,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助力。

  “最近,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搞得轰轰烈烈,我们作为老党员,不能光站着看,也要抢着干。”吴聪明介绍,近来,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充当“文明宣传员”角色,引导市民共同来为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大家参加志愿服务都非常积极,都希望为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