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会授牌仪式举行 村民捐款超百万元助学

发表时间: 2020-11-30 15:3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28日晚7时许,晋江安海镇桐林村老人会前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会授牌仪式正在举行。

  据了解,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会是在桐林村黄东海为主的几位热心人士的积极发动下,在桐林村两委会及老人会的大力支持下应民心成立的。该基金会自去年倡议筹备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及桐林村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该基金会得到社会各界捐款超百万元,其中包括村中移风易俗、简办佛事所捐出的善款。而所有善款主要用于支持桐林小学教育发展事业,提供学校硬件配套提升支持及开展奖教奖学活动。

  当晚现场举行了基金会会长、副会长聘任仪式,并对部分热心公益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举行授牌表彰。

  爱桐林奖教奖学基金会首任会长黄宝郊介绍,今年以来,桐林村众多热心人士为乡村桐林小学的教育事业发展热情支持、踊跃捐资,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及桐林小学迎接义务教育标准化办学的验收评估工作中,共有300多人次无私捐助学校基础工程建设及教育设施设备,共捐助公益善款60多万元,在全村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当晚,现场还举行了“神农太子杯”男子篮球邀请赛颁奖活动。据悉,桐林村为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此次将“佛事简办”改为举办“篮球邀请赛”。比赛邀请了8支队伍参赛,赛程共持续8天,吸引了众多村民前往观赛。

  “在基金会的影响和带动下,团结和谐、尊师重教的文明风尚在桐林村逐渐形成,并成为乡风文明的助推器。”桐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明证表示。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