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菜市场夺刀救人 两勇士获评“见义勇为”

发表时间: 2020-11-20 17:2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11月4日,在晋江安海一菜市场内,张某和沈某因买卖产生口角,张某持刀伤人。危急时刻,正在菜市场卖鱼的陈兴盛、洪国正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夺刀救人,及时制止犯罪,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昨日,晋江市公安局为夺刀救人的勇士陈兴盛、洪国正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据了解,案发时,陈兴盛、洪国正都在菜市场摆摊卖鱼。听到沈某的呼救声,他们冲向前去,洪国正耐心劝阻无效,便直接站在张某前面,出手夺刀,不慎右手臂受伤,血流不止;陈兴盛则从身后抓住张某的双手,全力抢刀,被割伤左手腕。

  昨日,记者见到洪国正时,他的右手臂还缠着厚厚的纱布,伤口还没痊愈。他说,当时张某挥刀乱砍,他冲向前去想夺下刀。混乱中,他的右手臂被砍伤。与此同时,在附近卖鱼的陈兴盛也赶到,他从张某的身后包抄过来,紧紧抓住张某的双手。但张某情绪激动,拽紧刀子不肯松手。双方在拉扯过程中,刀子划伤了陈兴盛的左手腕。“我觉得手上一阵剧痛,但还是紧紧抓住对方的双手”,陈兴盛说。

  受了伤的陈兴盛、洪国正没有退缩,直到合力夺下张某手上的刀,协助公安机关制服凶手,才去医院接受诊治。“当时只想着把对方的刀夺下,没想那么多。”尽管伤口还在疼痛,但洪国正说,以后遇到类似险情,他还是会挺身而出。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曾桂蓉 朱运培 文图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