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公交车和救护车接力救助 女乘客送上锦旗

发表时间: 2020-11-20 17: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黎远胜师傅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命关天 当机立断 爱心之上 热心救人”,落款人是“普女士及家属”。

  这事发生在14日下午5时许。当时,晋江公交22路驾驶员黎远胜驾驶公交车闽CYC219从万达开往五里公交站。当车辆行驶到泉兴机械站红绿灯处时,一位女乘客突然大叫:“师傅我不行了”,紧接着就听到有人惊呼。

  “我马上停在路边。”黎师傅回忆说,当时乘客已经昏厥,毫无反应,他马上掉头赶往最近的灵水医院,“我向车上的乘客道歉解释,让有急事的乘客先下车,但大家叫我放心开车,救人要紧”。

  就这样,公交车一路开进了医院。黎师傅赶紧下车去叫医生,可医生说医院没有相应的设备,要赶紧送大医院治疗。焦急万分的他立即拨打120,和救护车接线员简要说明情况后,约定在社店会合。在社店,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昏厥的乘客普女士送往晋江市医院。

  经及时抢救,普女士身体已无大碍。为此,普女士特意送上锦旗,对黎远胜师傅表达感谢。

  记者_阙杨娜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