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西园烧厝赖金练王雪霞伉俪 取消一场宴席 办得两件好事

发表时间: 2020-11-02 16:3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这是我们原本准备办喜宴的钱,现在决定用来支持修路。”近日,家住晋江市西园街道烧厝社区的赖金练、王雪霞伉俪获悉社区正在筹资修路,便把原计划办喜宴支出的5万元捐了出来。

  “赖金练、王雪霞夫妇的善举做了榜样,既践行移风易俗,也带动不少居民为社区的道路建设缓解了燃眉之急。”烧厝社区居委会主任赖文宾介绍,当前,社区正在修建一条通往拔萃学校的南环路,也是社区的一条主要道路,长度300多米,预计需要建设经费20多万元。由于资金短缺,10月中旬,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向全社区发出倡议,鼓励更多有经济能力的群众一同支持建设。得知社区建设有“急”,赖金练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日子看好了,但我们打算一切从简,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赖金练说,再过几天,他的儿子即将订婚,按旧俗,需要办桌宴请亲朋好友。“酒桌一办,钱肯定不能少花,但我认为,没有必要争面子‘吃好喝好’,为社区做点事才是重要的。”于是,他把计划支出的5万元全部捐给社区,用于支持修路。

  赖金练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所以,这桩喜事办得越简单越合适。

  “这是文明的典范,如果家家户户的各种宴席都少办、简办,甚至不办,不仅可以让更多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也有助于让社区的建设更加红火。”赖金练、王雪霞夫妇的举动,让邻里们交口称赞: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既为弘扬文明新风做了榜样,也助推了社区公共建设事业的开展。

  连日来,烧厝社区不少居民也纷纷出资支持南环路修建,善举频频。其中,81岁的老人王淑贞听到晚辈说起修路一事,执意捐了1000元,希望自己也能为社区出一份力。

  赖文宾告诉记者,在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建设南环路的经费已基本凑齐,道路的建设也推进有序,项目建设已完成约三分之一。接下来,社区将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把该道路建成,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_王诗伟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