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志愿者洪纯司:节约粮食从孩子抓起

发表时间: 2020-10-20 15:3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尽管家境优渥,但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志愿者洪纯司在生活中还是很俭朴。每天她在家里自己做饭,为了避免浪费,她已经十分擅长按吃饭人数来安排一顿“刚刚好”的饭菜。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今年疫情对经济、粮食收成皆有冲击,我们应该要有节约粮食的意识。”洪纯司说。

除了在家里做饭节约,外出去餐厅、酒店吃饭,若有剩菜,洪纯司总会打包带回家,有时候自己吃不完,就分送给保洁阿姨或保安人员。“餐厅聚餐现在都倡导用公筷,剩菜打包都很干净,既能给有需要的人,又避免浪费。”洪纯司说。

洪纯司所在的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在时代广场、SM广场都有开展爱心早餐的活动,她和其他志愿者在爱心赠粥的同时,还大力推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通过活动,孩子们也了解到要爱惜粮食,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事,爱惜粮食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