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瞧,多彩的幼儿园生活!

发表时间: 2020-10-15 10:2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秋风起,落叶满地,这是个收获的季节。开学一个多月,幼儿园的萌娃们不仅开始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与节奏,甚至还跟老师、小伙伴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

瞧,灵水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念着闽南童谣争当“光盘”小达人,而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的孩子们则在手工DIY和骰子声中“满载而归”。

灵水中心幼儿园萌娃们的美好“食光”

 

“什么是光盘?”“光盘就是飞碟。”“我觉得光盘就是碟片。”“光盘是一个盘子,我们要把粮食吃光光,才能像我一样帅!”这些可爱的言语和观点,来自灵水中心幼儿园的小萌娃们。近日,该园开展陪餐&光盘行动,在活动开展前孩子们纷纷发表对“光盘”的看法。稚嫩的言语,可爱的想法,小萌娃们虽然年纪尚小,但《悯农》这首诗却念得溜溜的。

据了解,该园到了午餐时刻,幼儿园的行政人员将查看餐前消毒工作和分餐环节,和孩子们坐在一起共进午餐,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喜好,也进一步了解班级午餐状况、就餐秩序、饭菜质量等,并做好陪餐记录,把意见建议反馈给厨房人员,方便厨房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调整。

“和孩子们一同进餐,有美味、有快乐,还有一份责任。在和孩子们进餐过程中,不仅是守护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更是生活中可贵的教育契机。”该园副园长苏达娜说道,通过这样的每日活动,将“爱惜粮食”的观念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就能把更多的食物分享给很多饥饿的人。

“一碗饭香贡贡,囡啊来吃日昼顿,一喙、二喙、捷捷弧,一粒、二粒、导导谢……”记者了解到,为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的习惯,苏达娜还创作了闽南童谣《阿囡吃糜要惜福》,朗朗上口的乡音,让孩子们下定决心争当“光盘”小达人。

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 和小伙伴们过佳节

“老师快看,我的香草味冰皮月饼做好啦!”“好香啊,现在就想尝一口。”近日,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主题教育活动。在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也更了解国庆及中秋的来历及习俗。

在活动开展前,该园老师通过学习歌曲、看图片、听故事、手工制作、中秋博饼等形式,让宝贝们更深入地认识传统佳节文化。在制作月饼环节,孩子们套上罩衣、手套,一个个变身专业的小厨师,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尝试月饼DIY“。我的月饼是巧克力味的!”“我的是香草味的!”不一会儿,一个个美味的冰皮月饼在孩子们的手下“诞生”了。

而最令孩子们兴奋的,当属博饼活动。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都备有丰厚的礼物。当骰子掷入碗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孩子们的小脸上充满了期待与兴奋,投掷的结果出炉后大家的喝彩声、欢笑声交融在一起,班级里传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图画本、水彩笔、铅笔盒……参与活动的孩子都“满载而归”啦!

该园园长许金鹰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操作与合作交往能力,体验了制作的快乐,而且让幼儿认识了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记者_张清清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