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金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20-09-21 17:2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晋江金井镇在围江学校开展了一场学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观摩暨学校安全员培训会。

  当天15时30分,随着围江学校科技楼消防烟幕弹的烟雾开始弥漫,警报响起,学校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序幕。现场,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学校立即启动消防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各岗位教师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各就各位。发现火情的老师陈燕红迅速向119火警中心及学校领导报告险情。

  另一边,学校义务消防队老师颜华阳、保安员周益波立即提上干粉灭火器向起火点冲去。没有上课的老师也迅速组织前往各楼梯口协助指导人员疏散;在上课的老师则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

  演练现场,孩子们、老师们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学校集散广场。广场上,各班班主任、班科任老师快速组织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师生都能娴熟应对。”演练结束后,金井镇消防救援中队王副队长对本场疏散演练给予积极评价,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

  当天,金井各校(园)安全员还在围江学校参加了安全培训。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洪佳妮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