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入学第一天 一年级新生收到别样“见面礼”

发表时间: 2020-08-30 16:4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华泰实验小学老师给一年级新生发新华字典。

  晋江新闻网讯 29日,家住华泰小区的8岁男孩伍禾泉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地背上书包,拉着爸爸妈妈朝华泰实验小学走去。成为小学生的第一天,伍禾泉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期待。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晋江各小学纷纷提前开展一年级新生入学训练,校园又热闹起来了。华泰实验小学就迎来了281名一年级新生。

  穿过班级专属通道,经过体温测量,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萌娃们来到了各自班级。“恭喜你成为一名小学生。”班主任站在门口迎接着新生的到来。教室里,处处可见欢迎新生的装饰,活泼可爱。

  自我介绍、拍学籍个人照、熟悉校园……入学第一天,华泰实验小学给了孩子们满满仪式感,各班精心准备了“见面礼”。“一份《三字经》希望你们德行天下,一本字典祝福你们成为博学多才的少年,一根棒棒糖为你们的小学生活加点糖。还有一本学长学姐送的‘旧书’,希望你们能享受阅读的快乐。”一年1班班主任蔡婉萍每“亮”出一份礼物,都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一下子冲淡了初入学的紧张与焦虑。

  “我是小学生了,很开心,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他们的名字我都叫得出来呢!”指着桌面上自制的姓名牌,一年级新生蔡晋亨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