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棒棒糖、风车、刮刮乐…… 一大波“见面礼”和惊喜袭来 3.4万名新生昨小学初体验

发表时间: 2020-09-01 15:4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二小一年级新生由家长带领入校。

  晋江新闻网讯 “我们是一年级小学生啦!”昨日,晋江校园又热闹起来了,不少小学纷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一年级新生入学训练,让家长和萌娃感受到不一样的仪式感。

  昨日8点,记者来到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只见校门口铺上了红地毯,设置了精美的成长门,校长张海生和老师们夹道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成为小学生的第一天,孩子们很是兴奋,一个个精心打扮,背上小书包,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

  棒棒糖、风车、刮刮乐……进入班级,一大波“见面礼”和惊喜朝新生袭来。收到礼物,孩子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向爸爸妈妈“炫耀”起来。不过,要说最让孩子们兴奋的,莫过于领取新书了。你瞧,一个个伸长了手接过书本,或小心翼翼地抚平封面,或饶有兴致地翻阅起来,教室里热闹非凡。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不少班级邀请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前来“助阵”,带领一年级新生熟悉校园生活,并送上祝福。

  “老师们都很亲切,我喜欢他们。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了,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书本一一放入书包中,掂了掂重重的书包,一年级新生苏佳璐开心地笑了。

  当天,晋江市实验小学735名一年级新生也自信地走进了美丽的校园,开启充满未知和挑战的小学生涯。

  受疫情影响,今年晋江实小的新生见面会没有了孩子和家长手牵手参观校园,没有了集体的联欢。但或许也正因为这样,本学年的新生表现得更加独立、勇敢。“往年每次秋季开学,都会有一些新生哭鼻子、舍不得家长。今年不一样,孩子们表现都很棒,没有一个抹眼泪的。”晋江实小校长傅彩虹为一年级新生点赞。

  据了解,今年秋季,晋江有约34000名一年级新生,各个学校提前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新生指南”,帮助新生认识小学生活,做好准备,迎接新成长阶段。

  今日,晋江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复学,正式上课。今晚8时开学第一课,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战疫英雄,与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将逐一登台开讲。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