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倡导“光盘行动” 共创文明城市 磁灶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8-25 11:2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23日下午,晋江磁灶镇镇区的街巷里出现了一群“红马甲”,他们挨家走访沿街商户宣传“光盘行动”,呼吁商户、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据介绍,这是磁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延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一场以“厉行勤俭节约 践行‘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当天,30多名志愿者走访餐饮店张贴“光盘行动”倡议贴、海报,并向市民宣传“文明餐桌”“拒绝无节制点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等,同时,联合餐馆、酒楼共同向顾客发起“按需点餐、‘光盘行动’、剩菜打包”等倡议,引导顾客践行“光盘行动”。

  记者了解到,磁灶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辖区群众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文明用餐习惯。活动共走访餐饮店近百家,类似的公益宣传下阶段还将持续进行。

  磁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光盘行动”文明宣传,镇里除了以此为主题设计制作了一批宣传桌牌、桌贴、海报、展架等用于线下宣传外,还积极通过镇、村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推广“‘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等主题推文,持续营造文明餐桌的浓厚氛围。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