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简办爱子婚宴 永和西坑乡贤捐资助公益

发表时间: 2020-06-30 10: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市永和镇西坑村的500多位老人各领到了一份油米慰问品。原来,村里乡贤林文烟、林清云伉俪简办儿子婚宴,并将计划支出的17万元提前捐了出来,用于敬老、助教育,为西坑村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了好榜样、带动了新风气。

  “爱心乡贤带头移风易俗,弘扬了好家风,树立了好榜样。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简办喜事,节省开支,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是为全村人谋福祉。”村民纷纷为这样的善举点赞。

  “过去,村里人办婚宴需要不少的开支,尤其是大户人家,前前后后可能要宴请上千人,20万元、30万元一花就没了。现在,大家比较讲文明,纷纷摒弃大操大办的陋习,不仅节省了‘办桌’的开支,也通过行善来营造浓厚的公益氛围。”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林英文介绍,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西坑村敬老、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

  端午期间,林文烟、林清云夫妇捐出7万元为全村的520位老人、24户低保户送上油米慰问品。前日,夫妻俩再捐10万元,定向西坑村教育促进会,支持村里的教育事业。

  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永和镇不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乡贤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比公益,不比排场”的氛围,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

  

  记者_王诗伟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