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小神兽”返园返校 复学先上防疫课

发表时间: 2020-06-03 11:1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中奥园),老师正在检查入园孩子们的口腔。

  晋江新闻网讯 “一直期待来幼儿园找小朋友玩,今天开学了好开心!”昨日上午7时50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大二班许阳榕小朋友在晨检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幼儿园通知入园时间是8时,但大部分小朋友都早早来到,有序排队入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入园需先进行体温测量,入园后要脱掉口罩,用消毒液洗手后,再进行口腔、指甲等检查。“开学第一天出勤率还是挺高的,大班段几乎全到,中小班的孩子也来得差不多。”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尤希凡说,本学期实行小班化教学,每5个小朋友分为一组进洗手间洗手,之后再分组进功能区,尽量避免聚集。

  在疫情防控方面,咱厝不少幼儿园做了很多接地气的举措。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准备了好看又贴心的分餐隔板,孩子一抬头就能学到防疫知识;艺术实验幼儿园通过卡通标志提示,让幼儿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并懂得耐心等待。

  作为小学复学的“压轴大军”,一二年级的“小神兽”重返校园还是很开心的。不少学校、班级精心布置准备了大礼包,让小学生在复学首日就能感受到惊喜与温暖。

  防疫与健康教育是晋江各小学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各班班主任纷纷为同学们科普防疫知识,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学会洗手。其中,中和中心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丰富,有卫生健康安全,有爱国主义与梦想教育,各班老师还带领学生模拟了一天的行、学、吃、洗、厕等规范行为,帮助学生以最快速度适应特殊时期下的校园生活。此外,学校高年段的哥哥姐姐们更是惊喜现身,走进一二年级教室,教授防疫儿歌。“小朋友,要记牢,病毒来了不小瞧。少出门,多洗手……”儿歌朗朗上口,小朋友们一下子就熟记于心。

  

  记者_张清清 蔡红亮 唐淑红 陈巧玲 实习生_施冠群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