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节奏放缓 趣味增强 下雨也有“B方案” 看晋江二小如何上好体育课

发表时间: 2020-06-01 10:2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手部向上拉伸,眼睛看前面……”上午10点30分,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5班学生郑可欣兴奋地摘掉口罩,跟同学们一起排队来到操场,与同学们自觉拉开距离后,跟着体育老师做起了体能训练。就在几十米远处的篮球场地上,三年1班的同学们则拿出自带的跳绳,尽情蹦跳着,活力四射、“绳”彩飞扬。

  记者了解到,复学后,尽管课程紧张,但晋江各小学依旧上足体育课,并改变教学的内容与节奏,做到防控、锻炼两不误。

  “复学之后的体育课,我们要求学生保持1.5米以上的间隔。因为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学生还处于身体恢复的阶段,所以现在的体育课我们更多的是让学生做一些波比跳、高抬腿等体能练习,学生的状态都还不错。对于他们来说,上体育课既是锻炼身体,也是在缓解压力。”晋江二小体育教研组组长许跃裕介绍,因场地有限,学校采用错峰上课的方式,一次两到三个班级同时上课,尽可能拉大学生之间的距离,由各班体育老师到规定区域开展体育课堂教学。

  此外,复学后,晋江二小也有意识地将体育课的节奏放缓,活动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内容新颖、动作简单的游戏类体能训练为主,此举大大激发了学生练习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每个班级每周还开设了三节健康课,其中一节为心理健康课,将体育与心理相结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如果遇上下雨天,学生体育课怎么上呢?记者了解到,遇到坏天气时,晋江二小会将体育课从室外转移到室内,或是科普体育健康知识,或是让学生逐一上台展示,并进行个别指导。

  “特殊时期,老师不断变换花样,让体育课变得有趣。每次上体育课,我们都很开心。你看,我现在跳绳1分钟可以跳150多下了。”三年1班学生许睿琦尽情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