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社保大厅首次开展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19 10:5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一进门就有人主动上前引导,而且特别热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女士不禁啧啧称赞。近日,来到晋江社保大厅办事的不少市民发现,这里不仅办事井然有序,引导标牌清晰明了,而且一进门就有大学生志愿者上前引导服务,办起事来不仅更加省时高效,而且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微笑服务也让人如沐春风。

  “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开学的时间一直延迟,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就来报名了。”就读于福州阳光学院的晋江籍大四学生陈晓妮告诉记者,报名后,经过为期一周的服务礼仪、业务培训,她和其他5名晋江籍的志愿者在3月下旬就正式“上班”了。

  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了解群众需求,根据市民的办理事项预审材料、引导取号,指导市民使用大厅自助设备填写表单、办理参保登记、缴费证明打印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有效减少了群众绕路、问询的时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听取并记录办事群众对窗口的服务建议,及时反馈给工作人员。

  “这是我们首次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效果还不错。”晋江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负责人阮菊香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晋江人社局借助晋江籍大学生复课延期的时机,组织招募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窗口一线,直接服务群众,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同时通过志愿者主动引导,帮助办事群众有序使用大厅自助设备,实现自助办、网上办,社保窗口经办效率明显提高,困扰多年的窗口排长队、延时服务等堵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阮菊香表示,今后人社局还计划与多所高校建立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新特色。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