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丧事简办 安海后林许书伍捐54万元善款

发表时间: 2020-05-12 11:2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丧事不要大操大办,一切从简。”这是晋江市安海镇后林村73岁老人许书伍临终前对其子女的嘱咐。

  日前,许书伍的子女遵照老人的嘱咐,积极响应晋江市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将节省下来的钱捐赠公益,捐出54万元的善款给后林村老年人协会,其中,为村里60岁以上的231位老人每人分发1000元敬老金,此举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父亲生前勤俭节约,热心公益,一直是我们几个子女的榜样。临终前,父亲就特意交代我们要简办丧事,捐出善款,希望为家乡年长的老人和童年的玩伴送上一份心意,这也是父亲生前最大的愿望。对于父亲的做法,我们都很支持。”许书伍的大儿子许加兜告诉记者。

  晋江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安海镇后林村老年人协会会长许连升表示,此次许书伍老人热心公益、关爱老人的慈善精神值得全村村民学习,希望以后能出现更多的村民响应移风易俗,简办红白喜事,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发展。

  

  记者_林雅芳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