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安海梧埭村民简办丧事 捐款4万元关爱老人

发表时间: 2020-04-02 09:5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3月31日,晋江安海镇梧埭村的160位老人都领到了200元的敬老金。而这笔善款是村民侯丽英携子女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期间简办丈夫的葬礼,并将节省下来的4万元捐赠给村老人会,用于关心关爱村里的老人。

  3月29日,梧埭村民吴家太老人逝世。“疫情尚未结束,白事尽量从简,减少人员的聚集。”当天,梧埭村干部前往逝者家中哀悼,并与家属说明疫情期间的相关治丧规定。

  其后,侯丽英将子女喊到身旁商议道:先夫是退伍军人,心中有家国,并且家中有多位党员和退伍军人,疫情期间,更应做表率,响应政府号召,从简治丧。同时,她表示想将简办丧事节省下的钱捐赠给村老人会,用于村中公益。侯丽英的想法当即得到了四个子女的支持。

  3月30日,侯丽英之子吴声火、吴声坪就主动与村老人会联系并表明心意。

  没有“阵头”、不办“公饭”、三天火化……31日上午,吴家太老人的丧礼简单而肃穆。家属将简办丧事节省下来的4万元捐给村老人会。

  梧埭村党支部书记吴美亮介绍,吴家太老人一生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祖孙三代3人为退伍军人,直系亲属中有多名党员,此次遗孀及子女简办丧事,热心公益,为村里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带了好头。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